close

兩年前報名過雅歌,那時候聽起來覺得「霧颯颯」,雖然覺得很棒,但覺得與生活中的實踐,還有很大的距離。

這兩年更多與神相處,今年因為門訓的課程,而有機會再度來上課。為了怕自己打瞌睡,我主動參與了字幕播放的服事,果然很有效,全程都非常專注。

坦白說,我早已想不起來兩年前的課程到底聽到了什麼,但這次的課程,與我的實踐實在很有共鳴,也很有幫助。

對於周牧師「活出專一」作業三「實行方案」和作業四「作息表」,可以把七大方面的長短程目標化為實際行動,並按照實行方案定出一週的時間表,排出事情的優先順序。我覺得這兩件事很重要,當我開始認識神,學習做一個生活的管理者,我發現每件事都要再重新檢視一次,不再是順著習慣、或是週圍的人怎麼說、怎麼做,而要再次檢視所做得每一件事的動機。

前一陣子因為上門訓的課程,加上工作上的壓力,覺得非常的疲累,甚至一度想要放棄,小組的姐妹和牧師持續地關心,並為我代禱,自己也在禱告中知道要繼續回到神的面前,而不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,而逃避回到神的腳前。

課程中,從雅歌的經文中,指出新婦在服事中跌倒,我覺得好像是我的處境;面臨屬靈危機的時候,神卻是給予榮耀的答案(雅歌1:6~7及雅歌1:8~11)。而且只要願意持守,神都悅納。這點對照我現在的景況,可是大大的安慰了我。

近來的靈修狀況不佳,雖想親近神,總覺得又忙又累,就躲回去自憐自艾了,無法專注完成靈修。經過第一天的課程,我就意識到自己被肉體的軟弱轄制。在決定接受神作我生命的主、在決定報名門訓課程時,我就跟神說我願意活出在地如在天的生活,因此我更要為神振作起來,倚靠祂繼續向著祂奔跑。

回首信主來這幾年,並非日子過得比較平順,但是心裡卻覺得有目標、有依靠,有平安。以往很容易縱容自己的感覺,或說這是一種耽溺,不論是高峰或是在低谷。如今聖靈成為我的警鈴,提醒我要抓住神,不是抓住感覺,也帶領我活出我渴望的生活—走在神的計畫之中。

現在知道為什麼以前雅歌特會的標題叫「重燃愛火」,我現在的心情就像愛火重新被點燃的感覺,神那份廣大包容的愛,讓我們能勇敢站立,讓我們更想與祂緊密結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雅歌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lin's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