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期待了好久的那一天,終於到來,涵在同學老師和爺奶嬤的應援團中上場,圓了她的一個心願。

暑假參加了甄藝樂場的營隊,涵又是演戲、又是跳舞,開心得不得了。結業式的時候,老師問我,是否願意讓涵參與劇團演出?我笑了笑,覺得涵應該是表現得不錯,才能讓老師青睞,但上舞台不是簡單的事,只有一切隨緣了。

後來接到老師的電話,真的邀請涵一起參與演出,那時候我們再三問涵是否要接受這個挑戰,她認真想了兩天,告訴我「我願意」,爸爸強調原來要做得事(功課)都不會減少,但她願意的話,我們就全力支持囉!

因為應付不來,涵的戲份被刪減的只剩下一小段,從原來全省巡迴,變成只在台北場演出,不過畢竟是難得的經驗,我們也不希望辜負老師的期望,打壞了台北的票房!

演出的早上,我們從捷運站一路走到松菸,我告訴她,只要盡力,她就是最棒的!其他就交給神吧!我想我也是挺緊張的,從來沒看過她演戲,只能不斷地幫她和幫自己打氣!

排演的時候,她和老師們忙進忙出,跑個不停,我這個助理顯得很多餘,就在外面和涵的同學老師、爺爺奶奶、阿嬷舅舅等粉絲後援團一起進場。

第一個出場的她,順暢地講完所有的台詞,看著這個小人兒在台上,竟讓我熱淚盈眶啊!我一向不迷什麼明星,但那時候我真想為她尖叫、為她瘋狂!

那個曾在我懷中吃奶、揮舞著小手的寶貝,一轉眼站在台上,對著上百人說話,講故事給大家聽,一時之間還挺難適應的。坐在旁邊的觀眾媽媽一直說那個小女孩很可愛,我強忍著不轉過頭去,因為若是我轉過去,就會不小心驕傲起來,告訴她,我本人就是她媽媽啦!

真的很感謝過程中每一個支持涵、幫助她的人,謝謝王甄羚及甄藝樂場的每一個老師對她的鼓勵,讓她知道她做得到、她可以的。還有一群熱情的同學,湊了一團特別來看她表演這一小段。

這是生活中的小事,卻是涵生命擴展的一大步!
接下來,2016/1/17,涵要再度登上花蓮的舞台!期待她能再次突破自我,勇敢追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關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lin's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