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別人看到現在的我和先生的相處,都會羨慕我們看起來依然像情侶。其實在多年前,我的婚姻中闖入了「第三者」—股市,我活在埋怨中,又期待擁有正向的力量,我安排了各種解決方法,想要讓事情獲得掌控,但恐懼、哀怨、不滿,總是緊緊跟隨,最恐怖是想到媽媽終身無法擺脫好賭爸爸闖下爛攤子的宿命,這齣戲碼好像即將在我的生命中上演。

先生沉迷投資失利,導致原本小康的家庭嚴重負債,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及銀行催債還款的壓力,讓生活一切都變了調。我多麼想翻轉,卻完全沒有辦法,就在那時候讓我遇見神。當時尚未信主的我,閱讀朋友送的荒漠甘泉,其中一句話「你怎知黎明不會來?」點醒了我,讓我決心要守護這個婚姻與這個家,等候黑暗過去、黎明到來。

按著牧師的教導,我不斷省察自我,才發現痛苦的根源是自己,我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是救世主,犧牲奉獻解救先生及孩子、忍辱負重撐起這個家,用指責諷刺的方式和先生相處,用宿命和苦毒詮釋現狀,家庭關係一度跌到冰點,兩個年幼孩子的內心也備受煎熬。

牧師說「順服及是蒙福」,在耶穌身上,我看到了祂的愛,是無條件的愛,不是因為有好處而去愛,不是因為怕被拖累而不愛。我成為家裡第一個改變者,處理內心的怨氣,恢復和先生與孩子的關係,同時感謝所擁有的一切,回想先生的體貼和小孩的可愛。

因著認識天上的這一位神,我的內心開始充滿喜悅與感恩,驅走了原本佔據我的負面思想,讓我從裡到外煥然一新,體會到「腹中有活水江河湧流」的力量。我的內心充滿前所未有的平安喜樂,我好喜歡自己現在的狀態,同事們也喜歡親近我,找我吐苦水,傾聽她們的心事;原本愛漂亮的我,也不再專注購物,還能運用我的審美觀和獨到的眼光,兼做副業獲得些許的收入,增加我奉獻的能力。

我認知到絕對不要「用有限的思想,限制神無限的作為」,這些看似不可能的事,因為「我願意」、「我想要」,讓我經歷神變成充滿喜樂的人,甚至豐富到滿溢,願能時時分享,並在生活中活出神的應許。因著當時我甚麼都不會、甚麼都沒有,反而讓神能完全接手掌管我的生命,祂改變了我,更提升了我。雖然生活仍有重擔,但家人親密的關係卻是穩固幸福,所有的苦,也都有了甘甜的滋味!

*2014聖誕禮物盒故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股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lin's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