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活出神國的態度

G2班戴德生傳讀書心得

 2013/1/7

本書的確是一本令人愛不釋手的書,早在一開始讀得時候,就打破預定進度,一氣呵成的看完,每週上課前,再就指定的章節重溫一遍。不論從哪裡開始讀,讀了數遍,內心的感動不曾稍減。

戴德生傳中,讓我收穫最大的,有幾個部份: 

一、    回應神的呼召

戴德生很年輕的時候,就深知神對他的呼召,他也積極地準備,積極地回應,而非消極地等待「時機到了」。他勇敢地迎上,義無反顧地回應,令人感動,讓神記念,也讓我們看到接下來他每一個依靠神面對環境的奮鬥與努力。 

二、    領導:願景領導、為人謙卑不居功

戴德生是一個依靠神得力的領導人,他喊出清楚的目標和願景,並且他對神的順服、對權柄的順服,以及對週圍平輩、下屬的謙卑,和任事的勇氣,自然地顯出這些美好的德性,讓人們尊敬。

三、    與主同行:

戴德生相信神的信實,雖非一帆風順,但每每遇到煩惱、遇到又大又難的事,都能交給神,並在都能事先禱告,讓神來掌權作主。

戴德生:「我一無所有,但基督是我的一切。」即使遇到困難,他強調「不是先生氣,重回到使命的呈現,等候神開路」。

戴德生的依靠神,在生活中確實以神的準則行事為人,他活出神的國度的態度和精神,更讓我覺得真切可行。我希望以他為目標,在有生之年,追求實踐神的國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lin's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