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參加外展訓練後,小組至今已經運作半年,我是擔任外展小組的核心同工。

從去年外展時期,開始邀請新朋友,也曾經有過一個人都沒有的情況,但是不論是淑玲牧師,或是區長、小組長,都看見異象,淑玲牧師更是看見兔子一隻一隻跳進來。 

今年開始運作小組,是非常艱苦的,我們小組的人一直都維持在五六個上下,難以穩定。一位慕道友雖然喜歡來小組,但怕背棄原來傳統信仰的朋友,所以幾個月後,她還是沒有出現,我們仍持續為她禱告。

但是也有好消息,一位家中三代信主,因為疼愛她的外婆過世,讓她覺得對神失望,轉而至民間信仰拜拜,終於能再度回家,受洗之後並穩定小組。

還有一位信主超過廿年的姐妹,過去因為工作和照顧父母的關係,十年以上沒有小組生活,她來到這裡後,也很快地融入,穩定小組。

上個月,因為工作的需要,打給一位認識近20年,但極少聯絡的朋友,結果都在談我的見證,電話掛斷前,我邀請她來主日及小組,她也同意了。其實我問過她幾次,有沒有需要代禱的事項,她都一口回絕,表示自己過得不錯,但到了小組分享時,她突然提到先生會打人,她已經有離婚的準備,著實令我吃驚,畢竟就我對她的認識,她不是一個很容易就打開心門的人。小組結束,她告訴我,很喜歡我們小組正向的氛圍及能量,她答應還要再來。小組的姐妹也不斷地關心她,讓她非常感動。

還有我認識十多年的好朋友,多年前因為甲狀腺癌,朋友帶去長老會信主,目前病情已有控制,但在先生的反對下,遠離了教會。而她看到了我的轉變,變得更喜樂、更有盼望,在我信主後持續為她禱告,今年五月她主動表示願意來參加主日,但尚未進入小組。

雖然在人數一事,目前的狀況常令區長憂心,但同工禱告時,我們都領受到滿滿的信心,我自己也曾看到羊一直進來,塞爆草場的景況。因為小組的人數較少,奉獻也較少,目前借我們租用場地的主人也提供一大一小的場地給我們選擇,較小的場地租金也較便宜,不過小組的姐妹都對神的信實深信不疑,我們還是留在較大的場地,等待適當的時刻,神將羊帶到這裡。

外展不僅是領人信主,也是造就同工的好機會。透過外展小組的成立,每次參加聚會也更有使命感,平日的靈修禱告不可少,再加上不斷的見證,不僅鼓舞新進的姐妹,也鼓舞了自己。而且幾位核心同工因為外展的任務,在小組長的遮蓋下,彼此相互提醒、勸勉造就,並突破自己的生命,這段時間的成長,可說是更甚以往。

在我們這個小而美的小組中,看到每個人努力突破自己生命的勇氣,也強烈感受到肢體連結、彼此代禱的力量,並且分享每個人跟神連結的「撇步」與見證。我相信神在給我們小組豐富異象的同時,更是在磨塑我們,讓我們成為祂傳福音的門徒與精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lin's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